接收预备党员阶段流程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951

根据《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支部工作指南》指导意见:

预备党员: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申请人在党课培训、学习、考核、入党申请书审核通过后,才能正式进入预备期,这个阶段的党员称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一般从支部大会通过他成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预备党员能不能在入党后履行党员义务,服从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这需要一定时间的考察,这是设置预备党员的主要原因。

1、预备党员阶段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

1.1 预审阶段

(1)预备党员接收登记表(四)(注:“党总支预审意见”和“基层党委预审意见” 空着不写,填写格式详见图1);

(2)支部手册会议记录复印件;

(3)填写在线文档的sheet(注:“是否毕业班”,“若毕业班说明毕业去向”,“情况简介(含思想、学习、社会工作、群众座谈情况等)”)。

注:1)支委检查材料包含表(一)至表(四),确认各表之间时间连贯,不存在重叠现象

注:2)材料提前上交检查,再上预审会,会上预审同志需进行答辩

注:3)上党委会审查、送组织部审查,通过后即可领取入党志愿书;

1.2 接收阶段

(1)入党志愿书(填写至“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入党志愿”开头处完整填写入党誓词,填写格式详见图2)。

注:所有材料提前上交检查,再上学生党委会,会上书记介绍发展同志情况,待党委会审查通过,即可开始预备阶段的考察(填表五)。

《入党志愿书》仅一份,先填写复印版,审核没问题后,再誊抄。切忌抄袭,一旦发现立即停止发展并之后不再发展!

2、因毕业发展中止

需根据发展同志的情况填写“上海高校毕业生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党组织鉴定意见”(附件1)。党员培养相关材料需尽早交至学工办,材料需放入档案寄走。

图1  预备党员接收登记表(四)填写格式范例

图2  入党志愿书填写格式范例

附件1:【因毕业发展中止】上海高校毕业生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党组织鉴定意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