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申请人阶段发展流程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722

根据《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支部工作指南》指导意见:

入党申请人: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二章 第五条)

1、入党申请人应具备条件

(1)必须年满18周岁(注:以《入党申请书》的落款时间为依据);

(2)必须为中国籍

(3)必须自愿向工作、学习所在单位党组织正式提交书面申请(即递交《入党申请书》)。

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人即为“入党申请人”。

2、入党申请人阶段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

(1)入党申请书(注:内容要规范全面,详见《入党申请书写作指南》)

(2)入党申请人登记表(一)(注:填写格式见图1)

(3)一至两份思想汇报,视阶段时间而定(注:思想汇报格式要规范,详见《思想汇报写作指南》)

3、已在原学校提交入党申请书新生的材料转移

(1)对于新入校的学生,如在原学校(单位)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来校后要及时向所在党支部说明情况,并请原学校(单位)党组织将《入党申请书》等材料转至同济大学,经审查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方可延续接受培养教育,其申请入党的时间以转来的《入党申请书》的落款时间为准。

(2)如本人档案中无《入党申请书》等相关材料,或原学校(单位)不能提供原始《入党申请书》的,应重新递交申请书。此时,申请入党的时间以重新递交的《入党申请书》的落款时间为准。

图1 入党申请人登记表(一)填写格式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