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学习组织生活会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197

为认真贯彻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十一、第十二支部(景观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19日晚在学院DD1会议室召开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颂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党课分享,研究生景观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上,刘颂教授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讲解了《条例》的发展过程、新修订《条例》的亮点、变化及背后鲜活的案例。她指出,此次修订的《条例》总结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学院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抓紧抓好,使党纪党规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与会研究生党员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正确体会和把握《条例》精神的实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深刻认识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上学会用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生活中保持洁身自好的作风,自觉抵制腐败歪风邪气,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