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先锋•党员先行”专题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97

当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进入最后的决战决胜阶段。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研究生第十一、第十二支部(景观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19日晚在学院DD1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进博先锋党员先行”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以高度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积极的实际行动,为进口博览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研究生十二支部书记石鸿、十一支部副书记彭茜首先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历史背景、会议时间、举办地点、展会内容、展会亮点及重大意义向支部党员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会议上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视频供全体支部党员观看学习。11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强调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宣布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宣布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接着,在主题讨论环节,与会党员纷纷畅谈关于“进博先锋党员先行”的领悟。黄洒葎同学发言:今晚支部大会播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演讲,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中国正在强大和崛起,中国开放、包容的政治策略在一定程度上把中国融入了全世界的怀抱,中国不断的对外开放,既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身为中国名校同济大学的学生我很骄傲,因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中国的大学在世界上的认可也就越高,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提高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科研水平;刘荃同学发表感想:开放、合作是当今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各国经贸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必须条件。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它不但能经得起狂风骤雨,也要海纳百川,以开阔的胸襟、开明的眼界、开放的态度,拥抱与多边合作共赢的开放型世界经济。接着,戴常文同学发表感想: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与世界深化开放合作的新平台,是推动产业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也是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升级的新引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机遇,聚焦时事热点,将我国政府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战”与进口博览会召开结合起来,让党员同学更直观全面地感受开好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意义。

其他与会党员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纷纷表态,要立足景观系的专业特色,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进博会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研究生第十一党、第十二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进博会为契机,紧紧围绕“进博先锋党员先行”这一主题,在学校范围内大力宣传进博会,营造浓厚氛围。支部各党员也将立足学习和工作实际,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充分展现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形象,以饱满的热情争做进博会的积极参与者、有力助推者和表率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