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职责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6751

根据《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支部工作指南》指导意见:

党支部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上级党组织完成所分配的任务。

2、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吸收优秀分子入党。

3、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带领支部委员结合专业的特色,组织和开展各种组织生活,积极参加优秀组织生活申报工作。

4、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维护和执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5、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6、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