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CAUP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56

20191015日,为践行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喜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齐聚静安区北站街道,举办社区志愿服务、学习参观主题党日活动。为配合做好城市保障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实践人民公益,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对接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依次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社区公益服务三个活动。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活动主题日

活动一:协助街道居民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在“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始终把人民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的精神下,党支部与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同志们一起,协助静安区北站街道的居民进行防火救火教育与消防安全演练,增强全民消防意识。党员同志们在学习救援与灭火等相关消防知识后,分为引导、灭火以及救援三组,井然有序地开展了火场逃生模拟,顺利地引导居民撤离,并且扶助老者以防发生意外。灭火组的四位同志在全员撤离后对火焰进行扑救,顺利完成了演练。

协助北站街道居民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帮助居民安全撤离火场


扑灭小型火焰

听取消防演练总结


活动二:进行红色之路+爱国主义教育

在演习顺利结束后,支部同志们前往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北站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以及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回望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岁月的同时,也体会到个人身上所肩负着的时代重任。支部参观了“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书画展,学习了北站街道为居民举办的各类活动以及“5G联动”的社区治理模式,同志们结合自己所学的城乡规划专业,交流了社区规划的各种可能性与前景,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立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红色之路路线示意

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前合影

北站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前合影

参观北站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合

活动三:协助组织进行公益拍卖+社区治理服务

随后党支部前往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与志愿者们一起为街道居民开展社区公益活动。同志们先了解到该组织秉持 “塑造专业高效志愿团队,积极服务回馈社会大众”的理念,学习了其工作模式以及开展的各项活动,接着与音速志愿者们一起,进行社区清扫、场地布置以及捐赠物品义卖活动,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社区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清扫与布置志愿服务中心

                        举行爱心物品义卖活动


总结: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之际,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同志以热情饱满的精神参与志愿服务,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同志们在无私贡献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了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维护国家的全部活动之中的重要性。第七党支部以极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饱含着热情与憧憬期待并祝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

 


供稿人:张贻豪

摄影:张贻豪、张艺帅、王启轩、李渊文

审阅:张艺帅

特别鸣谢: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