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417

2021年3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党委和学院分党校组织举行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领全体教职工党员学习党史,从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担当时代使命。

会议于学院钟庭报告厅举行,并通过ZOOM视频会议系统设置在线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刘颂、院长李翔宁、学院党委、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学生党总支正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颂主持,线上线下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李雅茹副教授做题为《在党史中领悟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报告。李雅茹副教授通过网络平台打造新型党课模式,所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课程荣获上海市市级精品课程,个人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第三届全国微课大赛一等奖、上海市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上海市育才奖等多项荣誉。  

在报告中,李雅茹副教授通过国内外时代背景以及所具备的社会历史条件,结合毛泽东在《如何研究中共党史》重要讲话中所提将党的历史分为三个阶段,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同时,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出发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对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与历史革命运动的失败进行比较分析。李雅茹副教授强调应当在实践中牢记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涵养内心的大格局。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