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全院师生党员大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89

2021年4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我院在钟庭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在现场参加会议,学生党员、规划院党员通过ZOOM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颂主持。

  

  

大会由两部分组成。首先,刘颂书记强调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的总体要求、各项任务、组织工作和初步日程安排,要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之后,会议邀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做主题为《以史为镜——百年党史映鉴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报告。报告中,李占才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起,从共产党创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道路的选择与推进三个方面讲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党史故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三个阶段肩负的拯救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拯救死亡线上挣扎的劳苦大众,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使命,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最后,李占才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以史为镜、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已经开展的学习教育培训,全院师生党员对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认真学习党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守初心,躬身力行担使命,为“十四五”规划、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