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89

姚栋老师、社区街道党员与研究生第二支部骨干党员合影

20191026日上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骨干党员与姚栋老师服务学习课题组深入杨浦区、徐汇区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高效特色专业与社区联手,党建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社会实践活动与科研教学思路并行,老师、同学、居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与垃圾分类社区宣传墙

姚栋老师与其科研团队在2017年春季开设了中国内地建筑院校的第一个服务学习课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学院住宅梯队骨干党员为核心,积极参与到姚栋老师服务学习课程的社会志愿服务环节中,做到学习研究与党建相结合。社区服务是活动的最大特征,有效的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到其中,对于教师、学生、居民都是双赢,将教学环境与社会环境相结合,从多角度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

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服务社区居民开展咨询与游戏环节

服务学习团队与研二支部骨干党员于周末上午组织团队,于杨浦区、徐汇区,在社区街道办公室的帮助下与社区居民组织活动,活动内容有:社区建设咨询、社区规划愿景展览、社区居民和大学生的演出节目,还有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互动游戏。举办互动日不仅可以激励居民参与社区建设,也希望通过意见田和访谈交流了解居民的真实需求。

研究生第二支部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组积极参与活动全程,在活动中学习、反思、实践党员责任。党支部骨干成员吴嘉琦、秦志宇、王琦等筹备了本次活动,发展对象徐琛、积极分子李冰洁、陈恩山、张迪凡等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并通过服务活动、游戏活动与居委会的社区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实践不忘初心使命的行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