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同济大学服务新中国建设70周年主题展”展览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55

2019年10月15日周二晚,在集中学习研讨会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到衷和楼一楼大厅参观“‘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同济大学服务新中国建设70年主题展”。

展览以国家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重大事项为节点,通过同济人亲历的重要事件、参与的重大工程,以90余块展板、350余幅珍贵的照片展示了同济大学服务新中国建设70年的主要成果与重大贡献。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望历史,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支部决定组织党员集中参观此次主题展。

刚到衷和楼大厅门前,映入眼帘的便是此次展览的主题宣传展板,支部30名党员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进入展会内部,一幅幅摄于70年间不同历史时期的照片令人动容,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不时驻足观看,细细品读,一边拍照记录,一边相互交流讨论。

虽然此次参观过程短暂,但留给在场人更多的是对科教济世、对初心深远的思考。支部党员们表示,这次主题展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参观过程更像在接受一次红色洗礼。看着展板上的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他们深刻体会到一代代同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始终坚持的“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崇高精神和品格,也激励着自己不断努力奋斗,完善自身,并贡献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