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徒步——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上海优秀城市更新项目考察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6-09-25浏览次数:49

公益徒步——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上海优秀城市更新项目考察


9月25日,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同学们开展了“公益徒步”——上海优秀城市更新建筑项目考察活动。

本次公益徒步活动将公益、运动、专业学习相结合。结合腾讯推出的微信运动中的“微信捐步”活动(每日步数达到10000步以上便可以捐赠步数,5000步为1元钱。10000步的运动量对于身体健康也十分有益。)分批次参观上海市的优秀城市更新建筑改造项目,现场考察学习,学期末制作上海优秀城市更新建筑地图导览手册,免费共享给学院同学。另外,提倡支部成员平日里也坚持多步行,争取每周有2次以上日过1万步,然后将平日里的步数和集中徒步参观时的步数均实时捐赠给微信的“益行家”项目。

9月25日上午,第六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先进行了有关上海历史更新项目的普及讲座。邀请张谦同学集中讲解了游览路线上重要建筑的背景知识。下午,十六位同学一起进行了城市徒步活动。大家以教堂建筑作为节点,串联起上海城区的多处优秀城市更新街区。在不同的节点和街区进行参观、拍照和讲解,用实际体会感受了上海城市的百年变迁,在活动中各位党员也加深了互相的理解,加深了对上海城市历史的认知。

本次公益徒步活动成果丰硕。首先,提倡同学们的公益意识和观念,关注需要帮助的贫困地区的人们,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公益贡献力量;其次,养成多徒步,多运动的良好习惯,关注自身健康;第三,对城市更新和建筑改造有更多了解,提高专业素养,学习更多知识;最后,活动结束后制作的上海优秀城市更新建筑地图导览手册,可免费共享给有兴趣的同学,成为他们的导览,给大家提供基本信息、推荐路线等各种免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