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系列团体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43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系列团体活动顺利举办


  2017年6月14日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团队建设活动在彰武路校区研究生社区党建中心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主办,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业咨询师林凡老师和学院心理辅导员肖夏璐老师带领,通过使用OH卡等心理投射类工具为大家提供一次增进自我了解和团队凝聚力的机会。活动包含了“OH卡自我介绍”、“故事接龙”、“了解你我他”等有趣的小游戏,通过这些开放、充满想象力的游戏过程,有效活跃了团体的气氛,营造了团体尊重、接纳的氛围。参与活动的支部书记表示,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觉察力,并感受到团队间彼此的支持。

  据悉,OH卡是由一位在加拿大攻读人本心理学硕士的德国人Moritz Egetmeyer 和一位墨西哥裔的艺术家 Ely Raman 共同研发,是一种自由联想卡及潜意识投射卡的系統。

  此前,林凡老师和肖夏璐老师根据学院学生特点,借助OH卡注重想象力、创造力、无价值评判等优势,设计开展了“OH卡心灵空间”发展性团体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吸引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积极参与。该团体活动每周进行一次,共开展8次,每次活动主题与前一次活动有衔接又有不同,分别涉及“OH卡初体验”、“生命平衡轮”、“人际关系”、“改变与突破”、“情绪觉察”、“思维模式”、“OH卡剧”、“自我认识”等多个主题,目前已于6月4日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团建活动室圆满结束。

  在这一系列发展性的团体活动中,每一位参加的同学都收获了美好回忆。而作为在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团体活动的试点,本系列活动也得到了同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同济大学学生社区微沙龙和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的有力支持。经过本学期的探索和实践,学院将总结成功经验,继续为大家提供开放、尊重、倾听、接纳的团体活动和心灵空间,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