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在国歌诞生的地方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第五次专题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53

砥砺初心,在国歌诞生的地方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第五次专题会议顺利举行

  为迎接十九大,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与杨浦区区域党建单位共建活动,2017年9月29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赴杨浦国歌展示馆召开2017年第五次总支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并在国歌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参加会议的有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唐育虹,研究生党总支李疏贝、方勤、扈龑喆、杨霖怀老师以及研究生党员骨干。

  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教诲,总支会上,唐育虹老师传达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希望研究生党员骨干作为研究生群体的表率,努力践行总书记的讲话,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进一步地和所有研究生一道,努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守”研究生,从我做起。唐育虹老师传达学校“立德树人”专项行动,激励研究生以“五好”为目标、扎实做到“五守”。作为研究生,在“守信”方面尤为重要,要坚持学术诚信、就业契约诚信,在步入社会的关键时期真正具备诚实守信的优良品格。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巡视组整改汇报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此次会议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为主题,专题研讨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相关事宜。会议强调,各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要严明纪律,以每周二下午作为专门的理论学习时间,并再次强调支部组织生活会将邀请学院联系的领导、研究生总支指导老师参加。会议向各研究生支部书记通告了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计划,将进一步完善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考核,做到“书记抓、抓书记”。

  总有一种精神振奋人心,总有一种情怀感人肺腑!总支会议结束后,在国歌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研究生总支老师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参观了国歌纪念馆,了解到了国歌在电影《风云儿女》中的诞生历程,国歌创作者聂耳先生、田汉先生的创作经过,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各族儿女在抗战中坚持的义勇精神和忘我情怀。最后,在国歌放映厅中,所有老师同学一起高唱国歌,在国歌诞生的地方,怀念先辈、铭记历史、砥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