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十五届“学院奖”艺术大赛作品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51

2018年12月11日,“耀眼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十五届“学院奖”艺术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式于衷和楼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老师、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老师、艺术大赛评审代表于幸泽老师以及研究生总支书记唐育虹等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给予此次活动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对今后艺术大赛的举办提出了希望和更高的要求。

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庆老师主持。


 “学院奖”是学院学生心目中的“最高权威奖”,包括学习奖、暑期夏令营和艺术大赛,艺术大赛如今已是第十五届,每年的艺术大赛都以当年的国家、学校或学院的大事、喜事或热点话题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在艺术方面的出色水平。14年来,“学院奖”艺术大赛已经成为学生向艺术追梦、以创意造梦,展示青春风采,体现社会责任感的艺术舞台。艺术大赛先后以 “写意中国”、“激荡百年”、“春华秋实”、“情动世博”、“红色印迹,给力中国”、“风雨同舟六十载,星光灿烂甲子时”、“我的中国梦”、“平凡的世界”、“漫漫长征路,同筑中国梦”、“青春喜庆十九大,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成功举办十四届,历年的展览都会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

本次大赛以“耀眼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最终征集到来自7个学院200余件作品,本次作品展选取了其中70余件优秀作品进行展出,通过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平面设计、装置模型等不同形式展现了同学们对于改革开放的深刻理解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愿景。

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老师致开幕辞,彭老师指出艺术大赛已经举办了十四届,每次的活动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今年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意义非凡。对于在场的同学们来讲,1978年是一个很遥远的年份,但他很高兴可以看到这种精神可以在青年学子这一辈人身上传承下去。同时彭老师还指出正是由于四十年前的改革开放才有了今天的巨大变化和美好生活,他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的持续开展和成果宣传,激发更多青年学生同济天下的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此后,本届艺术大赛评委代表于幸泽老师发表讲话,他表示自己已经参加了三年的艺术大赛评审工作,可以直观地感受到作品质量一年比一年更好,部分学生的艺术造诣甚至已经超越了专业的美术院校学生。于老师指出艺术大赛评审中主要看两个原则,主题性和艺术性,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在主题性和艺术性上都有充分的体现。

随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老师给了大家三句寄语。首先,感谢大家积极参与艺术大赛,为加强学校的人文艺术氛围做出了贡献;其次,祝贺大家做出了优秀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同济学子的艺术造诣;最后,祝愿本次艺术大赛作品展览圆满成功。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老师向大家致辞。徐老师表示很高兴再一次参加“学院奖”艺术大赛的活动,自己对这个活动非常有感情,近几年也亲眼见证了活动一次比一次好。同时徐老师也指出衷和楼这个展览地址也选得非常有意义,四十年前这个地方还是一片树林,而现在却已经建起了现代化的高楼,这见证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同时也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果。艺术大赛这个活动题材很好,充分地展现了学生的风采,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希望今后艺术大赛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同济学子的积极参与,并祝愿活动越办越好。

明年将是我国建国70周年,艺术大赛也将以此为主题继续开展,期待着同学们更多更好的作品。

最后,参加开幕式的老师和同学成了作品展的首批观众,参展过程中徐建平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对作品进行一一点评,同学们也都驻足参观,现场气氛火热。同时学院还邀请了一些获奖同学到场亲自讲解设计思路,得到了老师们的鼓励和称赞。

本次展览的展期:12月11日-12月20日,欢迎师生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