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总支第三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57

2018年4月17日12:30,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第三次党员大会在钟庭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党委副书记王晓庆、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唐育虹、党委组织人事员张志敏,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和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彭震伟书记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晓庆老师代表本科生第二届总支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她介绍了本科生党总支概况、过去几年的工作回顾,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过去几年,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党建带团建,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本科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联动等方面,充分结合专业特色,认真扎实抓好本科生的党建工作。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也将持续创建支部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构建高校思政育人新体系。

王晓庆老师做工作报告


彭震伟书记为大家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彭老师以中国城镇化进程开篇,以我国南海岛礁的建设发展为例,结合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给本科生党员介绍中国在快速发展中,当代的大学生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家安全环境,应认清形势、居安思危,筑起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教育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和重要内容,要不断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当代大学生更要树立既立足当下又展望未来的系统性国家安全观。在党课中,彭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从学科发展、专业学习的角度,对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发展理念、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进行解读;彭老师还介绍同济人在雄安、通州新区以及南海岛屿的规划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并引用金经昌先生的寄语“城市规划是具体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对与会党员进行责任教育、家国情怀教育,激励大家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大会表决全票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总支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等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王晓庆、沈洁、丁雪松、李柳醒、赵承志五位同志为新一届本科生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重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支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