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在新长征的征程中弘扬长征精神|我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59

今年是红军三大主力红军胜利会师8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鼓励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新长征的征程中弘扬长征精神,2016年12月13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电影博物馆参观。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李睿、本科生建筑系五年级党支部书记丁愉、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书记李柳醒及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4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海电影博物馆作为上海公布的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呈现了百年上海电影的魅力,生动演绎了电影人、电影事和电影背后的长征故事。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本科生党总支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大师电影生涯的点点滴滴,近距离感受他们的人生志趣、艺术激情与爱国情怀,对上海近百年来电影大师和杰出影人的生平事迹及工作生活场景有了一定的认识。

展馆内还收藏了中国古老的影像艺术,记载上海电影对中国社会发展和历史进步所做出的贡献和荣誉,一面宏伟的奖杯墙更是汇聚了几代电影人的心血。讲解结束后,同志们进入到了互动展区,沿着百年上海电影的发展脉络,展馆设置了多个可以让参观者与影像互动的区域,通过数字化的查阅检索,同志们更全面地了解了上海电影的各项成就,对百年影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感慨颇深。低年级党支部徐同学和赵同学感慨,每一个看似一闪而过的镜头背后都凝结着无数电影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们的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完美的工作激情成就了上海百年影史的辉煌,也时时提醒我们要保持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工作学习的热情,同时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社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建筑系四年级党支部蔡同学认为,在一代代电影工作者的付出下,电影已经成长为一种能够传达世俗情感和现实追问的大众艺术,在时代烈火的淬炼中,将现代意识的光芒投射进中国人的精神世界。他们怀抱着对国家和事业的无限热情,不断摸索着前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中国电影的快速发展铺平了道路,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入党积极分子王同学表示,在“电影工场”主题展区,同学们依次体验译制电影、动画工作室等场景,全面了解了一部影片从创意产生到摄制完成的全过程。在电影的制作过程中,每一个电影工作者都如同机器上的齿轮,有着明确的分工和协调运转的机制,每一个个体都不可缺少,这也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实现自我价值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各行各业都有一段长征故事,作为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在自己所学的领域努力前行,在新长征的征程中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供稿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