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彰显党性·思而行】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76

为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开展“书写党章·学而思”、“彰显党性·思而行”、“砥砺党员·行而优”系列教育。认真抓好学习,加强思想建设。要求党员同学要把握好学和做的辩证关系,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一方面要坚持学习,另一方面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城市规划系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自2013年11月开始与同济一附中合作举办“大学生党员走进高中——与高一学生交流经验”的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3年。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学院会组织城市规划系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在同济一附中周五的班会课时间,与高一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并为同学们介绍大学的生活,给同学们未来的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提供一些实用的经验,一直以来都受到同济一附中同学们热烈的欢迎和高度的评价。

2016年5月6日下午,城市规划系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13级学生党员共14名同学,集体到达同济一附中,给学校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带去了一场生动有特色的宣讲。每位学生党员由自身经验出发,各展所长,准备了各具特色的宣讲内容。宣讲主题有以同济大学院系生活为主的,也有以高中学习与学科竞赛为主的,也有以高考准备和科技创新为主的,还有以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为主的。学生党员们都准备了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PPT,为同学们带去了丰富有趣的一节班会课。

在宣讲之前,同济一附中的书记、高一年级组长、班主任老师们热情接待了参与活动的各位大学生党员们。在分配好每位学生党员负责宣讲的班级后,各位班主任还与学生党员们交流了各班级同学的大致情况,并互相沟通了宣讲的主题。

在各位班主任老师带领下,每位学生党员进入各个班级,用一节45分钟的班会课时间,在真挚愉快的氛围下,与高一同学们交流。无论是介绍大学校园生活还是传授高中学习的经验,学生党员们准备的演讲内容都受到了同济一附中高一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讲台上,宣讲的学生党员笑靥盈盈,谈笑风生;讲台下,同学们都认真倾听,对宣讲的内容十分感兴趣。宣讲的学生党员们不时地在宣讲中加入一些生活趣事或是小笑话,活跃了气氛,更具亲切感,拉进了学生党员与高一同学们的距离。活动现场还有提问时间,高一同学们就学习生活的困惑和难题向各位学生党员提问,各位学生党员以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尽心、耐心地为高一同学们解惑。

本次“大学生党员走进高中——与高一学生交流经验”活动举办十分成功。课上,同济一附中的高一同学们对于高中学习和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从各位学生党员的宣讲中得到了实用有效的经验。这次活动,不仅在同济一附中的高一学生中间收到很好的反响,也在参与活动的城市规划系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学生党员中间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交流活动,既是党员联系群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社会的一次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成功事例,也是对学生党员个人的一次磨砺与锻炼,是对个人的演讲口才能力和人际交流能力的考验。通过这次活动,各位学生党员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有助于更好的提升、完善自己的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供稿支部:城市规划系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