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颂为教工第八党支部党员教师讲专题党课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53

2019年11月9日下午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314教室,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颂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遵章守纪知敬畏”为教工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2019年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在刘老师的讲解中,大家明晰了其中的内容要点。

之后,刘颂同志分析《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条文,回顾新中国70年管党治党历程,强调“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具有长期性复杂性,面临的四种危险具有尖锐性严峻性”,“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坚决斗争,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


供稿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