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微党课线上学习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52

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2020年7月24日上午9点,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系列微党课第二讲——“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微党课开讲。本期示范微党课由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校联讲,生动的讲述了疫情期间党员们在学校复学上课、科研攻关、抗击疫情、援鄂救援方面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高校师生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勇战“疫”的宝贵经验,必胜信念和感人精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了直播,并纷纷交流心得体会。

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颂教授谈到,听了方守恩书记的微党课,全面了解了全校师生在党委的领导下,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多措并举,积极投入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事例。其中有深入一线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有发挥学科优势,忘我投入新冠肺炎防治科研攻关的众多学科教师和研究者;有默默奉献、保一方平安的后勤安保人员;更有听党指挥,积极进行复工、复教、复学的广大师生。深深为同济大学而自豪。

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谈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对全体党员教师的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在科研攻关、医疗救护、专业援助、在线教学等方面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委员杨晨老师谈到,聆听了方守恩书记的微党课,为同济大学全校师生在抗议期间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而感动。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守教学岗位,完成本职工作,积极调整工作模式和工作状态,加强自身对网络授课技术的学习和教学效果的把握,帮助引导学生更好的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模式,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讲党课


支部党员教师在线学习实况


供稿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