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党员圆满完成“厚植育人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师德师风培训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8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的实施,同济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于2002年4月26日至2020年7月20日组织开展了同济大学2020年“厚植育人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师德师风全员培训。

本次培训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为牵头,由各个基层党(工)委和党总支负责落实培训和考核记录,要求同济大学全体在编教职工通过“同济大学2020年师德师风全员培训”网站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站等平台进行在线师德师风培训,每位教职工需要完成50学时(2250分钟)的课程学习。课程设立了“理想信念与思想引领”、“政策法规与素养提升”、“中华文化与师德养成”、“专业成长与师德实践”、“自我修养与职业幸福”、“先进典型与榜样感召”六大模块的视频课程。接到通知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全体在职在编教师第一时间设立了班级,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担任班级管理员,组织全系在职在编教师积极参加本次培训。截至2020年7月15日,景观学系全体在职在编教师提前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厚植育人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师德师风全员培训强调四个方面的坚持。一是坚持思想铸魂,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坚持价值引领,激发内生动力。通过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公民道德、中华传统文化、心理学知识学的学习和榜样示范,引导教师不断自省自励,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职业认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坚持规则立德,提升法治意识。通过法制和纪律教育,提高教师的法制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能力,引导教师坚守师德底线。四是坚持专业融入,增强育人本领。通过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实践,引导教师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道德情操,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更好地成但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责任,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育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图1 本次培训网页界面


图2 本次培训手机APP界面


图3 支部党员李瑞冬老师学时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