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汲取学科发展的思想智慧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67

2020年9月22日下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开篇之作,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至2020年1月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生动记录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能够深切感到总书记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由实践检验的科学态度,以及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广大党员教师从中汲取了学科发展的思想智慧,坚定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民至上的专业实践价值观。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颂教授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的美丽中国建设”,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刘颂教授结合风景园林专业的特征,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风景园林专业教师提出的新要求,总结了美丽中国建设过程中风景园林专业教师的重要责任。王敏副教授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并引用上海市市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分享和阐述了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理念及重要意义。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首次尝试线上(ZOOM会议室)线下(学院C1会议室)相结合的形式,共20名党员教师参会聆听了专题党课,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创新运用信息化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上好党课是支部主动适应新形势高效落实“三会一课”的积极探索。


图1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颂教授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图2 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供稿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