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参加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的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研讨班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提升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于2020年10月30-31日举办系统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专题研讨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作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基层党组织“攀登”计划“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之一,派出支部书记王敏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举行,包括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系统党务工作队伍研修基地揭牌仪式和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四个方面内容。

专题报告分别由上海市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赵勇教授讲授《推进教学改革,打造与国际化大都市要求相适应的一流党校(行政学院)》;由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赵加强同志讲授《关于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认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同志讲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写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奋进之笔》。

10月30日晚,学员们分为7个小组围绕“如何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两个主题开展热烈讨论,进行工作交流。来自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的王敏老师作为召集人之一,与上海大学的玄卫东老师共同主持了第六组的分组讨论。第六组学员是来自上海16所高校的党支部书记们,大家畅所欲言,就样板支部的建设思路、工作进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就高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从“政治引领,统一思想”、“制度建设,守正创新”、“系统集成,同频共振”三个方面与同组学员分享了支部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第六组学员合影


供稿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