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受邀参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22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加快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2020年12月9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培训班在学校行政楼19楼举行工作沙龙暨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仪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君晖出席会议,“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交流。会议由学员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奚峥皓主持。

会议首先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介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王敏书记从“规范化,特色化,五步同构纵深推进强固支部政治优势”;“守初心,担使命,学思践悟特色党建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育人才,德为先,创新提质多元整合引领课程思政改革”;“战疫情,有担当,云端课堂种下希望践行教师社会责任”四个方面同大家分享了如何在新时代做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以及如何建设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随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书记马可、管理学院党委邮轮人教工党支部书记闫国东、航空运输学院党委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党淑雯、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胡平围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申报情况做了交流发言。王敏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体会做了精彩的现场点评,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经过严格评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有14个党支部获学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立项。朱晓青副书记与王敏副教授共同为获得立项的党支部书记颁发立项证书。

最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朱晓青副书记发表讲话。她首先向同济大学王敏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获得校内“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的党支部表示了祝贺。她谈到,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一方面要着力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创新形式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充分凝聚党员群众干事创业;另一方面要着力在推动学校业务工作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牢固树立担当作为意识,积极探索党支部参与基层治理,有效克服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她鼓励党支部书记,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投身学校“十四五”建设新征程。


供稿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