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办实事|第六届“汇创青春”比赛之志愿服务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08



第六届“汇创青春”比赛之志愿服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百年建党,实现知行合一,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倡导下,2021420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研工办孙亚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协办的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团队合作、协助行业专家工作等,既锻炼了党员队伍实践工作能力,又促进了跨学院跨学科的相互交流。

志愿者与带队老师合影

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

第六届“汇创青春”比赛活动旨在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展现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环境设计类”活动作为“汇创青春”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参与作品涵盖“建筑、城市规划、环境艺术设计”和“环境保护技术设计“两大类。在前瞻性、创造性、完整性、技术性、人文性、艺术性、展示性和应用价值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考量,从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遴选出百余件作品在同济博物馆精彩亮相。设计艺术展览除了给普通观众以美的享受,更是给设计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评审会专家

在老师和现场责任人的组织安排下,研二支部的志愿者首先在比赛前对来自社会和各高校的评审老师进行校园内的场地引导。在比赛过程中分区域、分类别地协助裁判进行投票和打分,推进各环节有序进行;在评审完成后负责参赛作品成绩记录和计算等。最终,在各方努力下,第六届“汇创青春”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志愿者配合专家评审

在建党百年庆典即将来临之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响应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实践目标,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由骨干党员与培养人员组成实践小队,深度参与了此次评审活动的全部流程。自愿者同学们与评审专家配合默契,保证了整个竞赛的公平、有序。整个过程不仅使得同学们学习到相关活动的组织细节,并在过程中培养了作为活动协助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为人民办实事不能只体现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我们正是要通过这样的点滴行动,汇聚江河,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服务人民,为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专家与志愿者严格把关评审环节

活动感想

有幸参与了420上海市“汇创青春”比赛的最终评审及展览的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的完成了各项任务,齐心协力支持活动开展,在外校老师们面前展现出了我们支部的风采,更展现出了同济的风采。同时,我也借本次活动志愿的机会,第一时间参观了“汇创青春”的展览,感受到了上海大学生们的创意与灵感,同作为设计相关专业的学生我相信在积极思考、实践转化的努力下,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将更加美好。

                                     ——张迪凡

作为志愿者,我非常荣幸地参与了上海市2021年“创汇青春”创新文化作品展的评审过程。来自各个院校的老师为各大高校学子的作品提出了精妙的建议和很高的评价。在这一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创意的魅力,同时将老师们的寄语记在心间。

                                      ——李镜宇

 第六届“汇创青春”竞赛活动在我校博物馆举行,作为学生党员,为了提高自己为人民办实事的能力,我报名了志愿者。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志愿者负责引导裁判,管理比赛秩序,统计比赛结果等工作。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体会到,正是要通过这样的点滴行动,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好地把服务人民落实到行动上。

                                    ——鞠梦恬

通过这次汇创青春活动,我见到了来自许多不同学校同学的设计图纸,对自己的专业学习也有很大的启发,有助于开拓我们的视野和思维。同时我幸运地担任了采访的任务,通过和许多来自不同学校、设计院老师们的对话,更深刻了解了本次大赛的涵义,思考自己未来就业之路和现在环境设计的趋势。

                                    ——黄  伟

 参加“创汇青春”环境设计类作品展览志愿活动,我看到了上海各个高校同学们非凡的艺术创造力以及精湛的绘图能力。展厅布置得十分精彩,评委老师进行认真的评审,是一个非常好的展出。一张张精美图纸、一个个精致模型的背后,是同学们日日夜夜的心血付出。从这些图纸中,看到了不同高校建筑艺术教育的创新与不足;同时,也让我深受启发,将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设计作品。

                                    ——曾译莹

 本次活动展览并评选了上海高校的优秀环境设计作品,我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引导老师们入场、维持现场、统计记票等工作。我感受到整个活动从策划到布置现场、再到组织管理都需要精准的把控与协作,辛苦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

                                     ——李恒佳

参加了汇创青春2021上海大学生环境设计类作品展非常有收获!活动围绕在文化创意这样的主题,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很有创意作品。来自上海多个高校的同学作品在这里都得到了展示,不论是关注老人的居住设计,还是充满创意的艺术公园设计,甚至还有极有创意的未来餐饮空间设计。通过汇创青春这样的平台,让同学们的创意设计在这里百花齐放,也丰富了学校学生创新创意的内涵,也让我们这样的参观者从中学习很多

                                     ——张  忆




指导老师|孙亚琛

新闻撰写|鞠梦恬 詹鸣

编辑校对|顾卓行 王禹翰

媒体宣传|吴柳青 叶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