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54

10月9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汽车学院、设计创意学院联合组织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专职组织员、组织部借调干事张志敏老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三个学院的师生党务工作者开展培训。

张老师首先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谈起,为师生展示了疫情下依然昂扬的党风党貌,随后介绍了目前全国党员队伍的现状,提出了目前党内希望提高高知群体、提高优秀大学生比例、进一步优化党员年龄结构的要求。张老师讲到,正是基于这样的大背景,发展党员就需要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16字方针。

紧接着,张老师用一段视频向大家生动地展示了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环节”的程序要求和“18.6.1.1”的时间要求。视频结束,张志敏深入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各个阶段的具体步骤、要求和注意事项。

发展党员的各个阶段的具体步骤和要求

提交入党申请书时,支委会要对申请人提交的入党申请书进行仔细的审核。

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确定时,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由党组织组织党员进行推荐,培养联系人必须是同一支部的正式党员。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时,必须做好党员群众座谈会座谈记录的工作,同时也要保证座谈会有一定的党员比例。

预备党员接收必须要开支委会或者支部大会决定,要有会议记录;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时,可以结合当下热门的红色旅游地点开展宣誓仪式等。

此外,张老师还在培训中特别强调了支部手册记录、材料转接等工作的重要性。

培训最后,支部委员们积极提问,与张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强化了本次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