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教工第八党支部组织召开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321

202245日下午15:00,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组织召开“同济大学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景观学系非党员教师共计36人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主持。

 

1 全体参会人员线上合影

 

首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刘颂教授、党委副书记唐育虹老师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讲话全面介绍了党中央对本次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概括了上海市自今年3月以来的疫情发展及防控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同济大学自39日紧急封闭以来的防疫举措和当前形势。刘颂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党员和教师提出了现阶段防疫的要求,并号召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唐育虹副书记介绍了同济校园内的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并号召各位教师能够尽可能地关心和了解学生的需求。

2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刘颂教授介绍当前防疫形势

 

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向各位党员分享了近期支部抗疫工作情况,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共有在职党员教师24人,目前全部在所在社区进行了党员报到。刘悦来、李瑞冬、沈洁、徐政、马小艳等党员在社区承担志愿者工作。202244日,全系17位教师参与了硕士研究生在线复试工作,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和团结协作下,顺利完成了线上复试各环节。王敏书记还提到,目前从上海市到各个辖区,再到同济大学校园,防疫形势非常严峻,各位党员教师需要切实履行党员责任,稳步推进教学、科研等工作,并且主动地关心学生,配合学校建立更加完备的防控体系。

3 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向大家分享支部抗疫情况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主任章明教授发表了讲话。他谈到,这次疫情来的突然,各位老师非常辛苦。在各位的努力下,目前景观学系运转情况顺利,各位老师稳步推进理论课、设计课的教学,景观学系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到了组织严密、参与度高、调控到位。章明主任提醒各位老师在专业授课的过程中多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困难和想法,及时向学院和系里反馈,并号召大家更好地利用现代科技资源和网络平台,切实做好教学、科研和实践等工作,更好地发挥教师职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4 景观学系主任章明教授向大家分享景观系近期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

 

金云峰教授、董楠楠副教授、胡玎老师等分享了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所在小区的管控情况,提醒各位老师做好疫情防护,并建议各位老师通过官方发布的疫情情况和数据了解所在区域的情况,每日准确地向学院进行健康申报。

 

支部纪检委员李瑞冬老师从纪委监察的角度再次强调了疫情期间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尽量用正能量鼓励引导学生、家人和朋友。李瑞冬老师提出,疫情当前,各位老师需要多倾听学生的需求,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影响和感召学生,并且以客观、全面的视角看待社会和身边的消极情绪,共渡难关。

 

支部党员和景观学系教师慰问了在线参会的退休党员教师严国泰教授和李文敏教授。两位退休老师也表达了对支部和学院的感谢,并问候各位老师。

5 景观学系金云峰教授向大家分享疫情防控体会

 

会议最后,王敏书记再次号召大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再次强调学校、学院和景观学系对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祝愿大家早日获得抗疫胜利,相聚美丽的同济校园。

 

 

 

撰稿:杨晨

审核: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