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徐红书记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46

5月11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徐红率队到我院进行调研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刘颂、党委副书记唐育虹、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等作为代表参加座谈,并参观学院党员之家。


会议开始,我院党委书记刘颂对国政学院徐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接下来,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进行了以“对标争先,凝心聚力,党建引领助力学科发展”为题的讲座,分享教工第八党支部取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本支部、上海高校组织“攀登计划”样板支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示范党支部的实践经验。王敏老师从“规范化,特色化,五步同构纵深推进强固支部政治优势”、“守初心,担使命,学思践悟特色党建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育人才,德为先,创新提质多元整合引领课程思政改革”、“战疫情,有担当,云端课程种下希望践行教师社会责任”四个方面入手,结合具体的实践项目详细分享了我院取得诸多成就和荣誉的经验,提出了“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守正创新双轮驱动,同频共振三个先锋,学思践悟四环相扣、纵深推进五步同构”的做法指导。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育虹就院系“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等创新制度与举措进行了简要的分享,阐述了我院教职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本科支部的党支部发展模式。

之后,到访老师们纷纷表示从我院基于学科特色的党建工作中得到启发,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并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展开了深入互动和交流,表明了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和学习交流的意愿。会后,大家参观了我院的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