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社区联学十九大 党建联建共绘同心圆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71

党员们在社区党校合影留念


2017年11月14日下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教工第八党支部(景观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来到创智坊党建群建基层服务站,与社区党员联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和创智坊居民区党支部签署合作协议结对共建,为进一步深化区域

化党建联建,促进校区、社区、园区融合共享搭建了新平台。

刘悦来老师介绍农园社区共治的情况

党员们参访创智农园


会前,党员们共同参观了创智农园和创智坊党建群建基层服务站。创智农园作为上海第一个位于开放街区中的社区花园,由支部成员刘悦来老师团队参与的社区多元共治的园地,也是同济大学景观学系学生设计课程实践基地,日前作为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入选《上海手册·21世纪可持续发展指南·2017年度报告》。

陆建华书记为党员们介绍创智坊党建群建基层服务站

党员们参访创智坊党建群建基层服务站

创智坊党建群建基层服务站是五角场街道和区科委、区科创集团为加强创智天地园区党建工作,整合力量搭建的党建群建工作平台。通过就地服务、就地培育、就地成长、就地公益,激励协同创新,着力为园区企业,提供开放、友好、赋能、共享的党建公共空间。

王敏书记和陆建华书记签署支部党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在支部党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和创智坊支部书记陆建华代表双方支部签署了《支部党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在接下来的结对共建学习交流会上,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实践和支部工作特色,畅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并就合作推进社区教学实践基地、开展社区环境研究等项目积极交流。

共建学习交流会现场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颂教授参加了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刘颂表示,今天参观了创智坊社区睦邻中心,加上刚才大家的交流,学到很多。创智坊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促群建和社区建设,不仅服务于周边居民,还服务于周边互联网企业,抓住了服务对象的特点和优势,在创新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实事,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和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值得我们学习,对我们的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有很大启发。今天两个支部的共建,使我们在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共同建立了一个平台,通过大家实实在在的做每一件事,使校区和社区共建落到实处。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有三大专业(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都是与人居环境建设紧密相关的,目标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福祉,提高广大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由此看来,我们两个支部的结对共建有很好的基础和共同的愿望,接下来我们进一步探索具体的共建活动,找到结合点。比如建立社会实践活动的基地、进行社区环境设计研究,提高景观环境设计水平等。总之,今天的共建活动不仅搭建校区-社区联动的科研平台,是双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实干创新的开始。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探索社校联动新路、融入社区发展格局,努力在推进创智坊社区景观共治项目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真正将支部共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五角场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张志卫表示,五角场街道正持续不断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希望学院与社区以此次支部共建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建联建,共同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工夫,努力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学习共抓、睦邻共建。

    

供稿: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

编辑:侯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