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7-08-10浏览次数:62

2017810日上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召开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主持会议,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讨论。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彭震伟书记指出,学院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各项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结合学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勇于改革,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具有丰富的内涵,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尤其是基于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学习理解和认识,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强调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我们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自身的教育改革,就应旗帜鲜明地推进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把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明确和牢记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根本要求,做到四个“坚持不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建设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振宇:从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非常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们就是要认真学习中央的精神,把改革进行到底。

在和我们专业相关的领域,坚定不移地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美丽中国的建设。我们的城乡规划学、建筑学、风景园林学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历史机遇,城乡发展一派生机勃勃。我们要始终把人的培养放在第一位,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自我学习,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宗旨。在专业发展上,要面向国家和社会的需要,迎难而上,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颂: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着力解决对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党风”问题。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对过去不平凡的5年的变化,亲身经历,感触颇深,同时也深受教育。我党用刮骨疗伤的气魄,不断肃清自身的流毒,整顿党风,严肃党纪,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正在形成,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快速提升。

 

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党总支书记王晓庆: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把学习重要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相结合,和对大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不断创新了解大学生思想状况的途径和渠道,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副院长孙彤宇: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学院副院长张尚武: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势发展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解决好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

 

学院副院长李翔宁:在学术研究上,要始终有远大的抱负,将建设具有中国文化自信的学术研究作为终生努力的方向,在研究目标上要高远、在研究方法上要追求卓越和自主创新,不盲从西方理论和学术权威;在具体研究工作中要结合建筑与建成环境学科的学科特点展开扎实的工作,争取创新学术成果。

 

学院办公室主任蒋克右:“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唐育虹:“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教育的中心环节,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制定切实可行的思想政治教育规划,开展差异性、多样化的思想教育,把思想教育寓于专业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之中,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