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顾村公园游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96

戊戌年,癸亥月,庚申日。小雪之初,党总支队伍会于顾村公园,游玩与创作也。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此园有八角金盘,紫叶酢浆,又有猫猫狗狗,小桥流水。识音辨曲,高歌跃绳,手语传词,和乐而鸣,涂鸦纸鸢,做题还行。畅游其间,一路高歌,奔跑跳跃。虽集赞有高低之分,一颦一笑,亦足以事过三秋,念念不忘。

妙哉!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党总支队伍午时齐聚红楼前,做预备工作也。先拾球分组,后题名取帽,展示风貌。暖风阵阵,彩帽顶顶,口号各异,甚是可爱。

小组展示

活动筋骨后,王晓庆老师寄吾等暖心叮嘱。

正午启程,车上之旅未免平淡乏味,赵老师趁大家兴趣正浓,便预热活动,号召票圈集赞,以解之后积分换卡之忧。一时间,党总支队伍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色出游刷屏亲朋好友,互赞互助,尤为壮观。

时间飞逝,入园。

读到此处,诸君乏否?莫急,众多活动待我细细道来。

识音辨曲

曾记否!那些党之旋律,经典之忆。青青草地,一桌一椅一音箱,亦或是奋力向前击锣答题,抑或是静心提耳目光坚定,抑或是掏出手机听音识曲,抑或是迷茫彷徨不知所云,一听一猜一跑一答,其乐融融,美哉妙哉。唱支山歌给党听,小城故事,松花江上,故乡的云,稳稳的幸福,始终萦绕在吾等心头。再细一想,同学所言极是,某云音乐日推歌曲必将延续这红歌经典之风,任重道远,任重道远。

做题还行


曾记否!那些竞赛题目,百度无解,可歌可泣。一路奔跑,一路查题,书到用时方恨少,虽过程不易,翻阅历史百科,亦收获颇丰。改革开放四十载,会议方针大小无数,耐得屡屡碰壁,耐得孤执前行,目睹跨越年代之变革,壮阔华夏儿女之信心。学习路上,望靠谱党人砥砺前行!话已至此,再刷一份又何妨。

高歌跃绳


曾记否!靠谱那些年的跳绳比赛。一年已过,却恍若昨日。今非昔比,引吭高歌,红歌声里,翻转跳跃,童心依旧。少年依旧是少年。

比划猜词


曾记否!风靡一时的你画我猜,今日在此重现为“你划我猜”。左手一圈,右手一圈,指指天,指指地,或豁然开朗,或迷茫无助,此处见表达之重要,见合作之关键。风水轮流转,比划猜词突然回到解放前。老物件里的大哥大,连环画;电影里的《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乐器里的二胡琵琶,何者触动尔等心头那些陈旧的回忆?

和乐而鸣


曾记否!那些年吾等哼唱的民谣。是《春天的故事》那亲切动人,是《在希望的田野上》那纯真美好,是《外婆的澎湖湾》那柔情温暖,是《成都》那细腻感性……凡此种种,当一行人围坐草地,极目远眺,当太阳下沉,尚不刺眼,当悠扬的小调和着欢声笑语,时间便穿插在流动的音乐之间,不分你我。

涂鸦纸鸢


曾记否!你像个孩童般执拗的奔跑,只为放高手中纸鸢。缤纷的颜料,在雪白的风筝上尽情挥洒,只为书画眼中的改革开放。有高楼林立,有先辈画像,有城市变化,有几何象征。一圈又一圈,十年又十年。


颁奖

恭喜黑队获得三等奖

恭喜卡其色队获得二等奖

恭喜粉队获得一等奖

最佳人气奖


特别感谢

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策划人员,现场工作人员!以及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和老师们!


主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时间|20181124

文案|宝霁暄

排版|卢慧霖

责编|徐馨怡 朱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