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云”赏春光——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201

428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zoom平台,进行了本支部四月组织生活会。


本次支部大会在下午330准时线上召开,共分为三个环节:缅怀抗疫英雄、观看抗疫公益纪录片、云”赏春光,参与者包括本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支部大会由支部副书记凌昱晨老师主持。本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一、不忘初心,缅怀抗疫英雄

该部分由支部预备党员陈祎雯同学主讲,以PPT的形式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涌现出的烈士及他们的感人故事。


其中有“报薪赴雪,义无反顾”的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主管医师,援鄂医生王烁;“以青春热血,护佑人民安康”的90后药剂师宋英杰:奋战在抗疫一线,因公殉职的英雄民警吴涌;主动请缨,加入网格员工作的巾帼英雄,三八红旗手罗桂梅;倒在了抗疫一线的“拼命书记”孙士贞:武汉接送医护上下班志愿者何辉等烈士。

他们的英雄事迹令人动容,令人心生暖意,让我们看到了人间大爱和真情。讲罢,全体参会人员为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人们默哀三分钟。


二、观看抗疫公益纪录片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一部记录新冠肺炎疫情的纪录片《手机里的新年》。该片从2020年新年汉口江滩的万人跨年活动讲起,以时间为线索将武汉与新冠肺炎的斗争历程梳理出来,使我们看到了国家对武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以及武汉人民的大局观与不屈的奋斗精神,同时表达了对武汉未来的美好期许。


三、“云”赏 春 光

此部分由支部党员任荷灵同学主持。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曾灿程、陈祎雯、陈泽胤、成昶、李想、高邦妍、李佳明、李澜、任荷灵、游智敏、江朗、邹博等11名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制作的介绍家乡春天的小视频,大家分别从春景、人们的活动、特色美食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家乡。

春天象征着青春与希望,大家的视频中表现出了蓬勃的生命力,从中读出了支部党员对疫情过后美好明天的憧憬。


供稿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图文来源:青春CA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