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云战“疫” ,共济中华情 | CAUP研究生七党支部“云”组织生活会(第一期)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100



子之年,似乎于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总是不平凡的。2020年的春天,灾难从天而降,病毒肆虐着神州大地,疫情的扩散速度超乎人民的想象。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一个个破碎的家庭,成为了国家之痛、人民之殇


【榜样力量】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无数仁人志士变身超级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投身到中华民族保卫战、世界人民保卫战。他们燃烧着自己的生命,一步步奏响了胜利的乐章。

01 习近平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国家主席,新时代的领路人

图片来源:新华网


02 张继先

“我这次把一生的眼泪都流光了。”


疫情上报“第一人”

图片来源:环球网



03 张定宇

如果你的生命开始倒计时,

就会拼了命去争分夺秒做一些事!


渐冻症患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04 汪勇

大家都是想出一份力,目标一定是一致的,那就是保护医生,给武汉加油。


生命摆渡人,最美快递员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共和国新时代领路人、疫情上报第一人、用生命守护的战士、平凡的英雄,他们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


【支部学习】

在这一背景下,结合相关指导意见,CAUP研七党支部讨论了本学期研七支部的活动组织形式,明确了以党小组为单位与支部党员充分渗透互动的模式,通过微信、zoom等多媒体平台来进行推进,并开展了一场名为“同心云战‘疫’,共济中华情”的线上“云”组织生活会。


图片名称:CAUP研究七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与支部党员充分渗透互动的模式开展线上活动


【热词分析】

从本次系列活动的热词分析来看,大家对于疫情发展、治理防控、党员担当、大国使命、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话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图片名称:同心战“疫”词云图


交流将分为四期推送,本期介绍第一部分“不忘初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让我们一起看看,大家在会议上具体都说了什么吧~

图片名称:系列活动大纲

一、不忘初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集中学习

支部成员集中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并对此次上级党组织下达的学习清单进行了关键词提炼

图片

图片名称:第三党小组云学习场景

 


图片名称:相关学习资料清单

图片名称:相关学习资料的关键词提炼


支部党员各抒己见

学习过后,大家畅所欲言,从共产党员使命职责中国的大国担当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

主题一:共产党员的使命职责 


主题二:感谢你,我的国!


【总结】

本次同心云战,共济中华情线上云组织活动正式拉响,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CAUP研七党支部的凝聚力,党员们分享各自的思考与事迹,充满力量的话语和文字间,跳跃出思维与观点碰撞的火花,令所有人受益匪浅,也为支部后续线上工作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调。 


敬请期待后续系列


供稿:同济大学CAUP研究生七党支部

责任编辑:张艺帅

版面设计、校核:刘诗琪

内容整理:刘诗琪、王启轩、张栩晨、张贻豪

审核:唐育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