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绘就多彩校园:研究生第九支部助力攀岩馆墙绘改造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2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时全面响应全民健身口号,同济大学体育部教工第三支部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九支部20237月共同举办了同济大学攀岩馆墙绘方案征集活动。

经过评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九支部的李楚婧同学投稿的墙绘方案“同体之强,济国之盛”获得了一等奖并于攀岩馆实施绘制。

1 研究生第九支部李楚靖同学设计的墙绘方案

98日上午,研究生第九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参与了同济大学攀岩馆墙面的绘制活动,发挥党员力量,助力校园更新及体育文化建设。墙绘设计以运动为主题,围绕赛艇、游泳、划龙舟、足球等同济传统体育项目,结合校园标志性建筑以及同济樱花等元素,描绘运动青春校园文化。

2 支部成员参与墙绘实施

西侧墙面采用蓝色调为主的海浪和星空主题,突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乘风破浪,追求卓越”的主题。东侧采用绿色草原的主题,与旁边的绿色网球场呼应,体现阳光青春风采。

3 支部成员共同绘制网球场一侧墙面

本次党支部共建的攀岩馆墙绘活动既是校园体育文化的宣传建设,也是一次同济学子脚踏实地的党建实践。支部成员从方案设计到墙体绘制,全过程参与到校园体育文化环境建设,展现青年本色,彰显同济精神,汇聚青春力量,绘就多彩校园。今后研究生第九支部也将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特长,继续开展校园更新与文化建设活动。


供稿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

图文:乔晗、秦梦迪

指导老师:姜凡、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