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与公平村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并签定结对协议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党建带团建聚合体,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实联动发展、优势互补,互促共赢。9月6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与横沙乡公平村总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并签订《结对协议书》。

学院党委书记刘颂,景观学系副主任、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景观学系副主任董楠楠,学院组织员、分团委书记及乡村振兴研习社学生代表,横沙乡人大主席刘新倚,公平村党总支书记沈建华、村两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沈建华首先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村庄基本情况、总支情况、社会治理、村庄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情况。

随后,刘颂介绍了学院近况、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

会上,双方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与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希望结对双方今后加强互动联系,以党建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合作共建,共谋多领域、多形式的结对共建活动,提升帮扶成效,确保结对帮扶工作落细落实,助力支部党建工作做得更接地气、更有效果。

刘新倚指出,希望校地双方能利用好各自优势,在乡村振兴、结对共建上加强合作,做好人才沟通交流,共同为公平村的乡村振兴谱写新篇章。

学院党委与公平村党总支签订《结对协议书》,并向公平村赠送了乡村振兴相关书籍。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地调研



会后,一行人来到了南菁新院、东滩通海大堤、小白塔、丰乐五彩稻田、村亲水平台等地,多方位了解乡村规划,村容村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共建队伍深入了解结对村的发展状况,真听真看真感受,把村里的情况摸清楚,把结对共建的可行措施提到实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