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同济情”李庄中学共建及同济文化展廊更新改造活动线上交流会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4

20230719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与李庄中学领导参加“我为师生办实事”——“同济情”李庄中学共建及同济文化展廊更新改造活动线上交流会,研究长廊设计风格、改造形式和设计细节,以推进文化长廊改造活动进程。会议由研究生第十支部书记刘思涵同志主持,总计包含三项议程。


一、项目背景和活动意义

活动首先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刘思涵同志介绍项目背景。刘思涵同志强调,李庄与同济大学情谊深厚,本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提出,李庄是抗战时期为同济大学提供重要帮助的第二故乡,李庄中学是同济大学展开各类红色教育、支教服务、合作共建的重要伙伴。本次活动借助李庄中学“同济文化展廊”改造的需求,整理同济与李庄交流互助的事件脉络,形成展览策划、展览空间的设计方案。一方面为师生办实事,另一方面引导支部党员追寻内迁足迹,传承同济精神


二、设计意向汇报展示

会上,师晓萱同志进行关于长廊改造设计意向的汇报展示。汇报围绕设计风格和功能设计两个主题进行,一方面向李庄中学领导展示了多样化的长廊设计风格,另一方面围绕阅读、休息、交流、展示互动四个方面对长廊空间进行了初步规划。





三、意见交换与交流讨论

李庄中学邓龙学校长听取汇报展示,明确长廊改造的总体设计要求。邓校长提出,对于长廊的设计改造,既要优化空间布局和展板设计,同时也要考虑师生活动的开展。然后从李庄中学现状空间、师生需求和发展定位出发,提出了充分体现学校特色的现代化设计风格。最后,参会人员围绕空间改造、展板设计、展示内容、活动开展、建设成本等多方面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在设计风格和功能布局等方面达成共识。

参会人员:

  李庄中学:邓龙学 校长

  同济大学:刘思涵 游智敏 林诗佳 吴彦锋 常瑞康 伍小辉 殷振轩 师晓萱 陈君南

撰稿人员:陈君南 常瑞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