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第十五支部就业升学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3-06-18浏览次数:11

2023618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团支部在西南九一站式协同育人中心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我为师生办事实就业升学分享会的活动。分享会邀请了龚书捷、黄晓童、任晓涵、易锦球同学进行分享,他们代表了不同的就业升学方向,包括公务员、读博、产品和地产。支部指导老师董碧静也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此次分享会旨在贯彻“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精神和目标,解决师生紧迫问题,提升师生福祉。活动由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团支部主办,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就业方向的求职经验和经历,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前景和就业方向。

黄晓童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同济大学博士申请过程中的经验。她鼓励同学们明确申博的动机,并介绍了在研究生的不同阶段应该做好的准备工作。她还详细介绍了申请流程和录取标准,并以同济大学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成功申请博士学位的路径和要求。

黄晓童同学进行分享

龚书捷同学首先分享了报考体制内工作的经验。她介绍了如何选择报考地区、单位和岗位,并强调了明确自身定位的重要性。她还详细介绍了报考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如何丰富简历、怎样进行时间的安排以及资料的收集,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建议。

龚书捷同学进行分享

任晓涵同学分享了互联网产品方向的就业经验。她具体介绍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并重点介绍了适合建院同学的岗位方向和互联网产品工作的具体内容。她还分享了自己冷启动转入互联网行业的经历,并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技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入这一领域。

任晓涵同学进行分享

易锦球同学结合自己的实习和求职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设计院、事务所、金融和地产行业的就业机会。他详细讲解了这些行业的工作内容、薪资水平和职业发展前景,并分享了自己在地产行业就业的经验。此外,他还展望了未来地产行业可能的发展方向,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地产企业。

易锦球同学进行分享

  分享会结束后,董碧静老师以及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就当下就业升学的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大家期待未来能再次邀请校友回校园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故事,为学院的师生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帮助和支持。本次分享会就同学们的就业升学的几个主要方向进行了介绍,总体上很好的为同学们提供了经验借鉴以及答疑解惑,获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