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1

2023711日上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在B218院办会议室举行。同济大学第六巡回指导组司惠文、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交流会由刘颂同志主持。


交流会上,刘颂汇报主题《建筑类院校人事人才建设情况、挑战与对策》,李翔宁汇报主题《以国际化为抓手,全面推进新时代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王桢栋汇报主题《服务学科发展的学院行政队伍建设方向及提升路径研究》,唐育虹汇报主题《数字技术赋能高校基层网络育人平台研究》,王兰汇报主题《优化创新国际合作,外事推动学科建设》,耿慧志汇报主题《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企业调研》,袁烽汇报主题《新时代国际视角的有组织科研机制建设研究》,石邢汇报主题《建好用好实验室,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8位班子成员依次介绍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情况,从调研主题、调研开展情况、问题与现状、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和效果、调研成果五个部分进行交流汇报。交流会后,班子成员就学科发展、教育教学、交叉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刘颂同志进行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在院内、国内、国外广泛在开展调研,摸准情况、吃透问题,调查研究与学科发展紧密结合,既对传统学科发展对接国际化、数字化转型提出建议,又对校地、校企多种合作方式进行探索,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希望在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形成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司惠文同志指出,学院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举办很成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准备充分、交流深入,对调查研究的问题定位精准,调研开展扎实广泛、形式多样,调研永远在路上,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继续凝练好的经验做法,并辐射到兄弟院校,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