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1


image.png



喜迎二十大

Oct. 2022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大会的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后,党员同志们发表各自的观后感、交流心得。



01


支部成员观后感





张露尹

聆听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感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我们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把个人的理想根植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把个人发展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承担起历史所赋予的重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 /






吴羲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伟大蓝图,观看此次开幕式,我对党的精神的领会和吸收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国家的改革和发展始终在路上,时代呼唤着青年人不断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当时刻奋勇前进,笃行不怠,让自己进步的脚步跟上国家奋进的步伐,努力提升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 | /






张若曦

庆祝20大的顺利召开,铺展新的未来道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做为一名党员,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 | /






刘亦为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时代呼唤着党,人们期待着党。我坚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将继续在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上向党组织看齐,坚定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初心,实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志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 | /






焦晨慧

将党的二十大作为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我要继续积极提升政治修养,向党组织靠齐,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建筑学的学生,我要掌握好专业技能和能力,争取在工作后能够积极采取设计手段,在住房方面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同时努力实践绿色建筑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 | /






张宇浩

作为担当时代重任的青年,我们必须将爱国之心,强国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在行动上,要以社会各界的劳动模范为榜样,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并在闲暇之余积极投身于日常的志愿活动中。在生活中,要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并向党组织汇报,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在学习中,除了自己本专业的知识外,要通过学习强国和报刊杂志等渠道了解国内外最新的局势和学习党中央最新的指示。


\ | /






刘艾娜

在如今复杂动荡的国际局势里,我国始终能够保持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都是我国政治成熟的重要体现,也时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深深地扎根于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国家源源不断向上的力量。在我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也必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


倪梦竹

今天与党支部同志们一起线上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程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与理解。报告中对我国的发展变化作了多方面、多层次的阐释,对于今年正式成为预备党员且面临就业的我来说,从思想认识、国际视野、工作实践等方面都有新的启发。


蒋尹泽林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与正确。在无比美好的生活里,在无比广阔的舞台上、在无比光明的前景中,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吴思元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下一步我将会以本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在具体学习和工作中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集中精力、坚定不移的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随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兢兢业业的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陈树欣

曾经,我们点燃真理的炬火,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而今,我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徐艺桐

在和支部一起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通过六个坚持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篇章。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我们青年人也更应当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任务,以服务广大群众、发挥自身价值为发展追求,在学业和工作中,自强自立,目标导向,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知难而上,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02


总 结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让支部成员深受鼓舞,对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骄傲。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坚定前进方向,提升专业技能,通过专业实践和科研工作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如深入农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研发装配式技术促进建筑工业化深入发展、强化自身学习以融入国家数字化转型浪潮、提升科研水平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文字整理:边静雨,李佳

图片来源: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

审核:孙亚琛、肖求波、林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