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青春,强国有我”研究生景观支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0



靠谱党建|劳动青春,强国有我:研究生第十一、十二支部2022年秋季学期主题系列党日活动之“梦想花园,花开同济”顺利开展

活动背景


为了创建更有活力与联结的校园活动空间,引领未来校园文化可持续性发展,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11月19日在运筹楼开展花园节活动。此次活动由城规学院研十一、研十二支部在支部指导老师方勤的带领下开展了2022花园节植物装置工作坊活动。



活动内容





// 前期准备

活动前期参与者们初步拟定了运筹楼门厅的改造意向,对选定的装置物料分批次进行采购,包括亚克力盒子、各品种植物以及微景观装饰材料。

设计图






// 场景搭建

支部党员清点并集中搬运待栽植物与所需装置和植物盆栽,对花园节搭建所需的亚克力盒进行细致的清洗工作,并根据设计图纸初步摆放好各装置的位置,形成层次多样丰富的场景效果。

搭建前

在支部指导方勤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小组进行生态鱼缸及植物装置的组装搭建,用植物、苔藓、石材塑造微景观,用植物标本、盆栽、彩灯等做场景点缀,活动现场轻松愉悦,同学们热情洋溢。运筹楼门厅的微景观搭建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绿。搭建活动结束后,每位参与的同学均认养了一盆酢浆草留作纪念。


搭建中


搭建成果图





一座舒心的“小花园”,把文娱劳动、趣味互动、志愿行动带入了校园之中。此次花园节活动立足新时代校园生活的实际需求,通过丰富多彩、师生共同参与的植物装置制作活动,不仅向同学们科普园艺知识和生态文化,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劳动实践的热情。对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营造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主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十一、十二党支部

供稿:同济大学CAUP研究生十一、十二党支部

责任编辑:李帅、吕婉玥

内容整理与排版:王佳奇、韩佳憓、李燿成

审核:方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