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十年事迹,靠谱七十传承|支部联合制作创意台历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4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七支部、十六支部和五支部在“城乡十年,靠谱事济”活动后,联合自主设计2023年度典藏台历,并于本学期三至四月份期间回馈各支部所在学科团队的教师们。该台历作为“靠谱+工作坊”自创品牌实践下的一款产品,不仅承载了项目组成员的心血,还再度发扬传播了同济“城乡十年”规划建设的智慧和精神。


起源·自制台历的诞生

2022年秋季学期,在献礼“二十大”以及70周年院庆的特殊背景下,研究生七支部、十六支部和五支部联合开展“对标争先”项目。项目组总共整理出2012年至2022年间的国家重大战略方针以及本院教职人员主导的六十余个建筑、规划或景观的部分代表性项目与课题,并可视化设计了名为“城乡十年,靠谱事济”的“建设大事件时间轴”(成果见“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Q2XuAEGtnop36vszqlE3LQ)。同时推送成果入选202211月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 “十佳”原创内容(成果见“高校思政网”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LT7334J_eBBk3Qa0NSg95A)。

为了“城乡十年”智慧的进一步延续和实体落实,三个支部调动全院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成立工作小组自主设计2023年度台历,作为活动周边文创产品的成果产出。台历封面的深红底色和专门设计的70周年院庆logo体现了同济城乡建设历程的深厚底蕴,每个月份的页面则分别展现一个对国家发展产生影响重大的项目,讲述我院师生十年间紧跟国家大政方针砥砺耕耘,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建设的故事和智慧。项目组已对接厂家并完成台历实体制作。



台历成品效果图(封面和部分内页)

台历成品实拍图


传承·台历赠送活动

本学期34月份,三个支部的多名党员代表亲手将一份份承载着建院记忆和未来祝福的日历送给各支部所在学科团队的教师们,回馈他们的辛勤付出。台历交织呈现部分重大城乡建设战略部署和学院经典建设成果,仿佛一幅时间卷轴,讲述着过去十年学院师生以专业智慧赋能城乡建设的精彩历程。在赠送现场,翻阅着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日历,师生们共同回顾往昔,展望未来。老师们描绘着过去参与重大建设项目和在学院育人育才的场景,同学们在建设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立志要练就真本领、落实真行动,努力成长为有能力续写未来时代新篇的新青年。

支部代表向教师赠送日历(照片截至420日,展示仅为部分教师)


总结与展望

本次活动成效明显,全面对标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要求基础上,推动党建引领与学科精神双促双融,在党建引领中厚植学科精神,学科造峰中发挥党建力量,营造了覆盖面广、氛围浓厚的育人环境。“城乡十年,靠谱事济”时间轴展现了十年来同济师生紧跟国家步伐,建设更美好的未来人居环境的奋斗历程。“城乡十年事迹,靠谱七十传承”台历则作为传承纽带,鼓舞全院师生未来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科建设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七、十六和五支部也将会在新一轮的“对标争先”活动中回顾历史,紧跟时代,持续产出优质的文创产品。




供稿|研究生七支部、十六支部、五支部

文字、排版|田琳、谢芝琳、李婷

摄影|研究生七支部、十六支部、五支部党员

审核|郑晨、刘诗琪、解子昂、郭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