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朗院——用学生作品点亮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建筑转角空间展览活动

来源: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中文版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7

点亮城市与院落,明亮学院转角空间

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楼大厅,六件学生作品《沉没绿洲》、《大地之器》、《舍·复》等展现在大家面前。这些作品来自同学们2022年12月“一叶知秋”课程中的设计作业,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人与自然环境关系的深刻思考。同时,这些作品也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审美理解和将抽象概念具象化的创造力。每一件作品都透露着学生对学科的理解和对美的思考,令人赏心悦目。这些生动作品恰好符合城市建筑学院建筑转角空间所需,悄然活跃了建筑空间中的转角空间,引发来往人群驻足阅读与思考。这项活动也体现了学院党委对于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学院党委表示,将继续推动类似的活动,让同济学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同时也让学院的建筑空间变得更加美丽和生动。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同济学子们的创造力和艺术才华将会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现,为学院的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美感。 

展览时间及地点:

3.15-3.25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楼一楼大厅

3.25至今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楼三楼公共空间

 

《大地之器》把新的生命放进来,放生到自然中去。



·复》:舍此蕴已复趣他蕴、寒暑兮往来相继,兴衰兮循环道理。



《沉没绿洲》:躯体在腐烂,种子在发芽。



《孕育》:落叶知秋风渐凉,风起而“叶铃”响,传递出生命被孕育的希望。



《冰中草莓》:我们没有办法阻止冰的融化,但可以期待不久的将来的开花结果。

 


审核: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