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远讲堂|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告会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9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文远讲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告会。本期报告于2023228日下午举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龚晓莺教授主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近600人线上线下共同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颂主持。


龚晓莺教授首先回顾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10年的伟大变革,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龚教授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建设的重大原则,引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从看速度、看体量、看分量、看质量和看贡献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评判标准。并结合建筑学、城乡规划学、景观学的专业特点,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生产实践中,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最后,刘颂同志指出,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CAUP人的努力,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都需要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奋斗与担当。文远讲堂,将作为学院长期坚持的党员学习聚会,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始终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