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报告会——《从经典著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428

2022510日下午,我院举行全体师生党员大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举行。会议邀请到同济大学四史宣讲团特聘讲师、同济大学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研究员王飞做题为《从经典著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主题报告。会议由刘颂书记主持,近600人参加视频会议。



王飞老师首先从十九大报告、中宣部宣传报道两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构成,同时分享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构成提出的“1+2+2+2+3+4+4+4+5+5”公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其理解与记忆。



王飞老师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与发展的过程。以《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等经典著作中的文章或理论观点着眼,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思想体系;同时从习近平同志的任职经历分析,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有着自身发展的历史逻辑,从一名知青青年到成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发展轨迹,呈现出一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动态画卷,使广大党员更清晰地了解其历史发展脉络。

报告会之后,刘颂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为早日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