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领航系列交流会——研十三党支部22届毕业生党员就业专场分享会”活动回顾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卓越领航 系列交流会



2023年11月28日晚19:00,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举办了“卓越领航系列交流会——研十三党支部22届毕业生党员就业专场分享会”活动,活动邀请了王威然、加晨琛、秦志宇、王琦四位目前就业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在研究生期间的实习经历和择业就业过程中的收获和心得体会。


会议开始,同济大学专职辅导员、研十三党支部指导老师刘顺老师从专业自信、上海城市规划发展潜力与未来就业前景、自身过硬软件技能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以及对本次活动的鼓励与支持。


01
王威然

王威然学长从自己的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求学经历和当前的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当时自己毕业时做就业选择的一些思考,并为学弟学妹们分析了当前行业的形式与轨道交通方向就业的现状,最后从个人规划的角度分析了当前行业的利弊并给出了一些就业的建议,如学历和思维的重要性、个人与时代发展的关系、勇敢尝试与容错空间的关系等。


02
加晨琛

加晨琛学姐目前就职于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商务岗,她从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实习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不同类型公司的工作体验与挑战,以及在学生和职场人之间身份转换的经历和体会。晨琛学姐鼓励学弟学妹在当前信息流丰富的环境中,要尽早了解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把握机会,坚持稳定的价值观,这样才能在动荡多变的职场中坚毅前行。


03
秦志宇

秦志宇学长分享了他在研究生毕业后,在龙湖济南公司担任设计管理岗位,之后到东方甄选当主播的经历。志宇学长结合他当前的就业经历分享了关于实习经历、国企投递和面试的问题,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根据目标选择合适的工作,同时时刻关注社会的发展变化。


04
王琦

王琦学姐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她在上海市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的工作经验,同时学姐也分享了实习、秋招、公务员考试不同方向的重要时间节点,并鼓励同学们提前谋划毕业相关节点,如开题考核、设计论文和答辩等,以便在研三时能够更好地安排时间。


本次活动提供了与毕业生学长学姐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加强了党支部各成员、朋辈之间的交流。

END


文字供稿丨朱楚

图片排版丨杜心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