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2020521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首讲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本次党课紧扣初心使命主题,再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过程中上海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们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以及上海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师生们立德树人、共克时艰的动人故事。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通过观看网络视频直播进行在线学习并开展线上交流讨论,围绕党课内容发表个人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颂教授表示,“今天的专题党课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让我们再次深切感受到战斗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忘我奉献精神。也深切感受到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而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如今,抗击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作为高校教师既要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也有责任做好防疫工作,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 。

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表示,“大疫当前,逆行者的身影令人感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无数白衣英雄舍小家为大家,以血肉筑起了守卫生命的长城。冲在最前线的共产党员们践行着多年前的誓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14亿中国人民撑起了压不跨的脊梁。这场战疫彰显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进一步凝聚了大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决心和必胜信念。”

支部纪检委员李瑞冬老师表示,“聆听和学习了本次专题党课,再次感受和领悟了在重大灾难、困难和转折点面前,不忘初心是党性使然,使命在肩要勇于担当。对比先进,弥补不足,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抵制四风,踏实做好岗位工作,将学习融为行动,应是学习最大的绩效。”

支部宣传委员杨晨老师表示,“今天的党课仍旧让我了解到更多的关于这次疫情的信息和生动的案例,看到了许多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坚守职责的精神,尤其是工作在抗疫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看似平凡的岗位和行动实际上是做出了伟大的牺牲和奉献。我也更加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无往不胜的自豪感。”

入党积极分子任伟博士也表达了自己参加本次学习的感想,他表示,演讲人分别从各自的工作领域讲述了党员责任。自己作为一名科研人员,需要做到认真承担科研项目,争取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用科技手段更好的活化利用世界文化遗产,为中华文化传承贡献锦薄之力。他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党课,让他更好的理解了党员在疫情和其他重大事件面前应该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