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淄博市博山区为中国著名的陶瓷与琉璃之乡,第三届中国博山琉璃艺术节在2020929日开幕,本届艺术节的主题为自然的回声,总策展人、我院副院长李翔宁教授邀请来自美国、上海、景德镇、淄博等地的琉璃艺术家参展,参展作品围绕本次艺术节的主题,展开多元创作理念与方法的讨论与呈现。本次艺术节的开幕论坛以琉璃艺术产业与城市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著名艺术家、评论家、学者、企业家针对琉璃艺术产业与城市发展琉璃艺术产业与文旅产业的互动与融合等主题进行演讲与对谈。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造型艺术实验室的琉璃艺术创作在材料性能研究的实验过程中打破艺术和工艺的隔阂、突破传统的界限,运用集聚、切割和变形等形态构成方法,创造出抽象的系列形态生成作品,从而完全剥离了与意义的联系。本组作品将注意力集中于体积、比例等纯粹的造型生成研究,对玻璃的透明特质——“投射折射实虚相叠外界摄入进行探索与表达,以致于挖掘琉璃艺术的创作空间和材料利用的新尝试,使整组作品呈现出光影绚烂的艺术效果。

 

同济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同济大学建筑规划景观实验教学中心

艺术教学创新基地

阴佳、田唯佳、王珂、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