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聚专业力量  服务地方规划事业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神州大地,全国大部分地区的规划建设项目和编制任务亦受到了冲击,各地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难以参加常规的专业培训。同济大学城市建设干部培训中心经过精心筹备,推出“同济大学—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培训”计划,自2020311日起,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免费为全国各地城乡规划领域的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最前沿、最深入、最专业的培训课程,力求能够让大家在特殊时期继续学习、持续提升。

        培训信息一经公布就受到了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及相关业务机构的强烈反响,报名咨询电话不断、参训信息纷至沓来,截至当前,累计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万人,学员遍布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我院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30余位行业专家参与授课,累计直播160+学时。

老师们的讲课太好了”,“希望能多多开展类似的培训”,是这近日学员们最多的反馈,尤其是每节课后的互动答疑环节,学员们更是踊跃参与,好评无数,一连串的问题常常时间不够用,纷纷表示老师们的回答生动详实,既答疑了课程中未能完全消化的问题,又解决了工作上遇到的实际困惑,受益匪浅!课后问卷调查显示,参训学员对课程内容和服务的满意度高达95%以上,并希望同济大学多组织这样的在线培训活动。

鉴于本次疫情湖北省最为严重,湖北省和武汉市为全国的抗疫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培训中心于2020325日特别开设了“同济大学—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培训 | 湖北专场”,将注册学员的范围扩大到了湖北全省的所有城乡规划管理、教育和执业人员,参训学员达一千余人。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有8位党员教师参与了授课,他们积极响应中组部关于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捐出全部培训课酬合计8550元。

在疫情防控的持续过程中,同济大学城市建设干部培训中心将持续为全国各地的领导干部送去知识,送去专业服务。让我们一起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供稿:城建干部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