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赛事风采

2019123日,上海“美丽乡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在上海儿童中心举办了颁奖仪式,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获得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此外还有4个团队获得入围奖,成为最为闪耀的参赛机构。

获奖团队

赛事简介

上海“美丽乡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是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主要面向全国40岁以下设计师的创意性大赛,旨在吸引和发动更多青年创意设计人才关注乡村,动员和挖掘更多设计创意人才,并且积极推动村镇建设规划,服务上海乡村振兴战略。

该项赛事由全市各涉农区有关部门推荐,由主办单位确定,按照每区1个基地的方式确定了9个指定基地,再经由开放式自由报名和资格审查后确定参赛团队。由于不限定报名机构资质,也鼓励设计师个人或者自行组织团队报名,这个活动报名涌现了相当部分颇具个性的报名团队,总计报名成功团队达到了300支。对于报名成功的团队,主办单位和各区有关部门专门组织了现场踏勘活动。

支持配合

为积极配合主办方的活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了积极动员。同济大学多个团队获得佳绩,也再次展现了同济规划在乡村规划及设计方面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同济大学多个部门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中科院院士常青教授还作为组长,和1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重要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为本次竞赛成功提交的作品进行了匿名评审,规划系童明教授作为评委专家参与了评审工作。规划系栾峰副教授带领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乡村规划与建设研究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