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11月12日,我院全院大会在钟庭报告厅举行,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向全院教职工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颂教授、副院长李翔宁教授、党委副书记王晓庆副教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唐育虹老师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彭震伟教授首先就十九届四中全会形成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背景展开说明。强调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并重点阐述十九届四中全会所明确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彭震伟教授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上海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学院学科特长,重点做好城市公共空间规划建设,努力践行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做好社区治理和服务,推动城市治理的重心和配套资源向街道社区下沉,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