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917日,2019年同济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开幕式在乒乓馆正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广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校工会副主席陈一希,体育部党委书记季忠荣,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卢天凤等领导及广大乒乓球员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比赛正逢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旨在提升教职工爱党、爱校、爱人民的情怀,增进友谊,提高水平,凝心聚力,助力学校改革和发展。此次赛事报名火爆,共有23支代表队,约200余人参加了比赛。开幕式由学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秘书长周琳主持。



    本年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新增了男子和女子单打组,提高了乒乓球比赛的对抗性与趣味性,也吸引了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参与。比赛由三个阶段组成,经过第一轮和20日下午第二轮的激烈比赛,首先决出了团体赛和南、女单打的前八名。


 

    7日下午的决赛精彩纷呈,同济科技爆冷摘得团体赛桂冠,设计院二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出版社分获亚军、季军和殿军。个人赛中,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余露、同济科技谢岷、设计院管敏琦和机关周琳分获女子单打前四名;设计院张荣平、磁浮交运联队孙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徐中伟、医学院张兵波分获男子单打前四名。




    同济大学副校长吕培明,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体育部党委书记季忠荣、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与产品中心经理管亚松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吕培明副校长在闭幕式上致辞,他首先感谢校工会、体育部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感谢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的辛苦付出,他指出为加强教职工身心健康,学校应多多组织群体活动,教职工通过参与活动,缓解压力,强健体魄,不仅可以更好的工作,还能为家庭、为学校做更多贡献。



    本年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在学院工会指导下,学院乒协组建了以钱锋、余露、支文军、陈宏、陈培椿等为主的参赛球队,经过多轮艰难的比赛,获得了历史最好佳绩,其中团体赛第一次挺进前三,女单余露荣获冠军,男单支文军获得并列第五。



    从今年5月学院工会组建乒协以来,基本每周都有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学院的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但乒乓球运动不仅技术含量比较高,而且还需要长期坚持训练才能有所进步。希望以这次学校乒乓比赛为契机,鼓励更多教职工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去。